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环境与化工专业理事分会研讨会

2020年12月16日 20:10 葸东霞 点击:

12月16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环境与化工专业理事分会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举行,参会的企业领导有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丹华、甘肃刘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建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经理刘海兵、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邢超等十位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副院长高奇、张永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会分会秘书长赵培植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首先对企业领导的到来和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然后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一是希望企业深度参与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企业文化的宣传和对订单班学员的归属感的教育;二是希望各位企业领导对我院教育教学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诚挚欢迎各位领导今后多来学校视察指导。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讲话

会上,学院与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环境与化工学院与甘肃刘化(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教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与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

与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教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会议中,由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汇报了《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学院与企业交流活动频繁。开展了企业高管进校园、企业名工程师进校园、企业技术能手进校园、优秀毕业生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四进”校园活动;学校老师带学生分2次去了12余家企业做了企业文化交流回访活动和游学活动。理事会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运行工作制度、人员分工进一步明确;“校企合作”模式完备,学院与企业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共建共享资源”得到发展。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汇报工作

会议中:环境与化工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仿真实训室、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培训、建立企业工作站、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就业方向、学院实训剪影、活动剪影和个性化订单式人才培养思路以及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向企业领导赠送了我院研发的化妆品口红,希望企业领导提出宝贵的建议。随后,各理事单位就科研合作、产教融合及组建订单班模式进行研讨。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丹华对学院订单班学生的管理模式、优惠政策做了介绍,同时也希望老师去企业做实地考察和调研。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清对企业未来发展状况和企业产品进行讲述,同时评价我院学生的基础知识扎实,具有上进心和吃苦耐劳精神。

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丹华发言

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清发言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永合对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赛项设置及我院学生获奖情况做了介绍,并在技术交流方面和企业进行探讨;最后,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希望和企业有更多的合作项目,为企业培养更多专业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交流发言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疆宜化”班奖学金发放大会 下一条:《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