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我院组织开展“公寓文化月”象棋活动

2020年11月17日 23:18  点击:

2020年11月17日下午五点由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办公室举办的象棋比赛在树形源A座304拉开了帷幕。象棋比赛不仅对人的精神生活的丰富,社交面的扩大有帮助,同时还让他们形成“棋如人生,人生如棋”的感觉。更重要的是象棋比赛能锻炼一个人的顽强意志。当你由于一步不慎或对手几步妙手让你丢了一子时,若你马上认负,永远不会进步。

象棋是极严密的逻辑思维,每动一子都可能影响全盘局势和应变机会,充满了思维辩证哲学。如一昧进攻往往收效甚微,防守反击却能收获奇效,同时象棋是最好的智力体操,其总体思路或行棋落子,都是复杂综合的心智活动。人们往往忽视它的教育启智功能和对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作用。

此次象棋比赛规则的“摸子走子,落子无悔”,就要求弈棋者通盘慎重,作决定要果断。举棋不定是缺乏自信心和果断性的表现。悔棋是棋品和规则所不容许的,是出尔反尔没有定见的表现,同时此次象棋比赛也是为了更好地培养人良好的意志品质。

上一条:[文体活动]我学院组织开展“宿舍文化月”四人五足 活动 下一条:环化学院师生一起观看“资环杯”足球半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