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 开展“国际中文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4月20日 15:04  点击:

4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同时也是全球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增进国际理解、交流多元文明的重要节日——国际中文日。相传在谷雨这天,“中华文字始祖”仓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为了纪念仓颉造字贡献,联合国全球传播部将每年今天定为“国际中文日”。

汉语跨越古今,在卷卷汗青中穿梭。作为第十四个联合国中文日、第四个国际中文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我国与外国的文化交流也日益频繁。中华文化是与时俱进紧跟时代脚步的文化,是由五千年时光沉淀而来的中华民族灵魂所在。

为了更好的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宣传“国际中文日”环境与化工学院在420日开展“国际中文日”主题团日活动。字字珠玑雅韵,代代薪火不灭。本次活动为学生讲述有关中文发展史并观看了关于国际中文日的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对汉字发展、民族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体会到汉字中的乐趣以及存在的意义,同时带动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心。本次团日活动对学生开阔视野并深切关注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岁月悠悠,经历过割裂、战火、灾害的新中国带着华夏文化走到了现在,经过多年发展,中文在向国外推广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漂洋过海到世界各地的不仅仅有汉语和汉字,更有许多多元化的文化也一起传播到国外。我们新青年应该不辞传承汉字文化,看懂它、读懂它,领悟它的一撇一娜,灌注更多的热情,使中华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撰稿、供图:谢俊;审核:时超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第一届“棋类”比赛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创意大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