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集体教研活动

2023年09月03日 15:29 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 点击: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准备工作质量,加强集体教研成效,更好的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工作,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9月1日,化学工艺与应用教研所组织开展集体教研活动,教研所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集体教研活动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首先教研所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对标新学期课程标准,开展了新学期各门课程的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资料的自查和互查。各任课教师交流探讨了实训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同时,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除日常教学工作外,成莉燕所长对几项重要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尤其是强调了学校关于调停课管理实施细则中的具体要求。

其次,在成莉燕所长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和《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建设指南汇编》。会上,全体教师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受。

通过教研所此次集体教研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与工作方向,并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并且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观念,融入新方法新思路,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

上一条: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师德师风学习专题会议 下一条: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关于推进落实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议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