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主题教研活动

2021年03月19日 10:14  点击:


3月18日下午14:30树行源A座205会议室,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主题教研活动,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环境监测教研室主任谢伟雪副教授,应用化工教研室主任成莉燕副教授,教学干事周峰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谢伟雪副教授

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中,谢伟雪副教授团队和成莉燕副教授团队分别获得省级三等奖和一等奖。本次教研活动邀请谢伟雪副教授和成莉燕副教授分别做报告。谢伟雪副教授分别从历年比赛方案的变化、创新团队的组建、课程设计和构思、课程实录、初赛的准备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深度剖析2020年比赛中团队在备赛中的失误,并指出教学能力大赛的变化趋势和难点,为2021年学院备赛教师指出方向和重点。

成莉燕副教授

成莉燕副教授从对技能大赛的理解和技能大赛的准备方面进行分享。成莉燕指出大赛的重点在于团队的建设和沟通。参加过2020年大赛的陈臻、刘佳、张明明、慕红梅等老师分别谈了各自对备赛的建议。

赵培植院长

赵培植院长指出,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旨在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彻底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提高。2021年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老师要根据今天大赛的变化,积极筹备。要在比赛文件、标准的解读,团队的建设,现有条件的充分利用,课程亮点挖掘、材料准备过程中的严谨、细致等五个方面下工夫。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升知识产权意识”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2020-2021第二学期化工专业群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