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生”--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交流研讨会

2019年12月30日 11:00  点击:

“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生”

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普及世界技能大赛知识,宣传世赛人物,弘扬世赛精神,激发我院师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的热情,提高大赛指导、培训能力,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提升我院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发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12月30日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2019年喀山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湛教授,全国水处理项目裁判杨明,上海逾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仁喜参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教务处副处长金志刚,科技处副处长黄圆志,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老师及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欢迎嘉宾的到来并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对王湛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建校以来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拼搏奋斗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最后希望王教授一行不吝赐教,多加指导,在我院技能大赛、特别是世界技能大赛的基地建设、选手选拔培训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帮助我院在世界技能大赛方面有所突破,通过技能大赛,提升环保专业的专业建设,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使我院环境保护专业发挥引领辐射作用。

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王湛教授介绍世界技能大赛发展历史

会议现场

下午,王湛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院500名师生做了“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生--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赛项交流报告会”。从世界技能大赛发展历史和中国水资源现状两个方面介绍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的,水处理技术项目的总体情况及目前国内训练基地的设置情况。首先王湛教授向我们介绍水处理技术大赛的背景、发展历史以及发展前景,中国于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在45届世赛上我国选手以历史最好成绩震撼世界,振奋人心,也为职业教育赢得了关注。接着,王湛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国内技能大赛的选拔、培训、场地等具体情况。另外,王教授认为,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以下几点非常重要:一是,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赛场上风云万变,考验的是选手过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三是,无法预测前面的道路,是阳光还是风雨,需要选手具备一种匠心精神,坚定不移的守着一份初心,矢志不渝;四是,选手在任何时候都要尊师重道,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要戒骄戒躁,虚心进步;五是学校要综合考虑,全面布局,场地安排,购置设备,领导重视,教练配置,专家配置等方面要安排合理可行。

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王湛教授分享45届喀山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的参赛情况

上海逾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仁喜介绍世赛训练基地设备、场地等要求。主要介绍世赛的基地构成和经费情况以及世赛与教学建设结合方案。

最后,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总结发言,并代表全体师生由衷的感谢王湛教授的分享,希望我院学生能学习他人,笃志前行,矢志不渝。

上一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系列报道(一)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学,创造另一个世界”专题讲座及“对话科研”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