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2024年03月19日 07:4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在学校牵头组建的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316-3月17日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领航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姜涛,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指导专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副校长高鸿斌及相关职能处室、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共同体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副校长宋元文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姜涛副秘书长从认识层面进一步阐释了共同体建设的宗旨和理念,明晰了共同体建设的内涵要义,并对共同体下一步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转变思想观念,统筹谋划。要充分调动相关企业、学校的主动性积极参与建设,发挥校企联动作用;重点引入行业企业龙头,补充优质资源,推动产教融合务实高效;二是细化建设任务,稳步推进。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完善运行机制,对标对表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技术攻关等多方面扎实推进工作,强化工作实效;三是回归职教本质,彰显特色。要加强政策研究、信息收集、体系运转、过程监测和规律总结,以共同体建设为契机,协力推动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切实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随后,根据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指南,对共同体建设合作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分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优化,为下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建设夯实了基础。


撰稿、供图:赵文青 ;审核:张永合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师生专题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