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11:01  点击: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高校辅导员教师队伍是立德树人的砥柱力量,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在学校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拓展和创新学院思政工作方法与途径,提高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11日,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第一次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本次班会以23级环境监测11班为载体,辅导员老师杨老师组织召开,参加观摩活动的有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本次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准备下,伴随着“班歌”拉起序幕,班会上,辅导员老师深入浅出,从自我观、学习观、爱情观、友谊观进行了阐述,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本次班会设计新颖、层次清晰,通过讨论、交流、沟通、分享引起学生情感共鸣,达到教育效果


分管学生副院长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本次主题班会设计相对成熟,但观摩班会仍然是一次磨砺自己、反思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应该通过此次班会观摩活动将学生班级管理工作水平推向更高层次。

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是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打造的特色亮点,目的是促使全院专兼职辅导员相互学习,通过班会观摩找出优化召开班会的方式方法,将主题班会开进学生心里,走进学生生活中。用主题班会及时落实学校及职能部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工作质量。

微光成炬,沐光而行。学生工作是一项智慧工程,需要满满的爱心、耐心,更需要拓宽思路,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环化学院辅导员队伍将拥抱团体,智慧众筹,齐心合力探索管理新方式,携手共进引领学生促成长。

撰稿:谢俊       初审:时超        终审:朵建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实训装置操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