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8月31日 10:38  点击:

830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第一指导组副组长何金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朵建文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自觉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着力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朵建文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何金亮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达到了凝聚合力、促进发展的目标。希望做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将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与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相统筹,以实实在在的发展质量和成色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张琳强调,环境与化工学院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要以更强担当、更高质量将主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发展上,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要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提升整治整改工作质效,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台账、制定措施,以主题教育成效更好推动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朵建文结合指导组何副组长和张副校长点评意见,就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向校党委和学校指导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强化宗旨服务意识上下功夫;二是将持续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在强化责任制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着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下功夫。

撰稿、供图:刘慕凝;审核:李龙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并走访慰问新同学 下一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师工作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