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环境与化工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07月04日 08:02  点击:

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我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教授作题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牢构网络安全防线”的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此次讲座张琳副校长向我院师生详细讲解了国家最新颁布的安全法律法规、国家网络安全的规范和要求、目前新型的互联网攻击类型和学生常见的安全防护措施等内容。他旁征博引,选取了许多贴合大学生实际的校园网络安全案例。他强调,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不仅能给我们带来便利,同时也存在很多潜在的安全问题。他号召大家要强化法治意识,增强判断能力,遵守网络道德,规范上网行为,主动吸纳有益身心健康的信息,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传播,以合法言行介入网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撰稿、供图:刘慕凝;审核:李龙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游学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