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甘肃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2023年04月20日 14:57  点击:

青联和学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年来,全省各级青联学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当代青年的思想特点和现实需求,团结引领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2023413日,甘肃省青联第十一届全委会和甘肃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始终保持党的青年组织的政治本色,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把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推动民族复兴、实现陇原振兴的内生动力。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主动创稳等主战场上奋力拼搏,努力做有理想的追梦者、敢担当的开拓者、能吃苦的实干者、肯奋斗的攀登者,在担事任事中干出一番新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各级各方面要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帮助青年人才进步,为青年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

我院学生李梓宁同学代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参加甘肃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全体大会,充分体会到本次大会会议精神:“学生联合会”是由全省高校学生会组成的青年后备力量,会议强调学生会组织要做让广大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发扬甘肃省学联精神,不变爱国信仰、服务精神,将“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精神。在团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接力奋斗中国梦,广泛宣传传统,主动融入大局,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作为青年大学生,新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要勇担时代责任,思想自觉,行为自觉,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感受一份力量,积聚青春动能,脚踏实地,能吃苦,肯作为,努力拼破奋斗,追赶现代化社会甘肃风采。通过此次会议充分认识到高校学生会要和同学打成一片,抱成一团,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当好桥梁纽带,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持之以恒自我革新才是提升同学获得感的扎实途径。在青年干部中要加强理论武装,要传承红色基因,要强化价值引领,更要激发创新活力,点燃实践精神。

会议指出,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民族的未来在我们的手中。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这种爱国情怀应在以我为代表的当代青少年那里得以传承,在校青少年应不断涵养爱党爱国情怀,努力争取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远大志向,有勇气、有信仰、有独立思考,的新时代大学生,走出校园后绽放青春风采,勇于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撰稿、供图:谢俊;审核:时超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环保、消防类专业毕业生双选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