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校情意深 学习交流互促进

2021年03月26日 12:53 冯丹 点击:

为学习借鉴其他高职院校和消防培训学校在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原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和学生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宝贵经验。3月26日,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副院长张永合一行5人赴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兴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了考察、学习,一行人受到两家院校单位的热烈欢迎。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系主任邱琴忠,党支部书记王亮及消防专业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考察中,通过座谈会、参观实训基地等形式,兄弟院校邱主任重点就建筑消防技术专业群建设、专业师资建设、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实训室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赵培植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消防专业建设、师资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座谈会后,一行人受邀参观了消防实训中心,详细了解实训室的实训功能和建设情况。

随后,一行人赶赴甘肃兴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考察和学习消防专业技能培训和消防设施操作员取证等方面内容,并与培训学校相关领导和教师展开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明晰了我院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建设的方向,校准了专业未来工作的目标与定位,为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上一条:兄弟院校情意深 学习交流互促进 下一条:聚焦教学比赛,提升备战实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专题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