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我院师生志愿者赶赴兰州客运中心开展“暖冬行动”

2021年02月03日 09:59  点击:

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号召,由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牵头,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大学生于2月2日在兰州客运中心参加共青团兰州市委举办的2021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者“暖冬活动”。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书记南建军、民族工艺学院团总支书记关志强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年春运志愿服务要求特殊,任务艰巨,隔离距离,但是不隔离爱,“红马甲"的身影格外显眼。

师生志愿者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健康春运、平安春运、畅通春运和温馨春运的要求,充分展示“奉献、友爱、互相、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客运中心的进出站口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助站场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消毒、测量体温、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等候乘车、帮助老年人扫健康码、应急救援等服务,为乘客提供引导乘车、提拿行李、搀扶老幼病残孕重点乘客等温馨服务。

志愿者帮助乘客消毒、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

志愿者是一个历程,一个没有真正经历过的人,不会体会到其中的纯粹与快乐,也更不会懂的其中的酸、甜、咸、辣。

志愿者帮助乘客运送行李、扫健康码

此次志愿者活动倡导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使广大志愿者们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积极弘扬志愿精神。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的使命。

志愿者们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当冬日的阳光照耀皑皑白雪,淡金的光彩穿透木窗,唯美得如诗如画。这样一个让人心醉的季节,难道你打算把时间都贡献给温暖的被窝,而不去做些更有意义更能够充实自身的事吗?

上一条:我院与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共同践行”公益直播主题活动 下一条:甘肃给水排水协会领导一行莅临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