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甘肃选拔赛落下帷幕

2020年09月17日 13:17  点击: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及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为建设职业技能领域互学互鉴的交流展示平台,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9月15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水处理技术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开赛现场

赛场布置

竞赛期间,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何永强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阳仁贵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了大赛竞赛现场。各赛场竞赛氛围浓厚,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整个赛场井然有序,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出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

何永强副厅长巡视竞赛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高层级的职业技能赛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技能强国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参加技能大赛已经成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切实加大工作投入,精心组织好选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为甘肃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贡献力量。

赛项讲解

比赛现场

赛后技术交流

此次甘肃省选拔赛对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模块设置,主要设置四个模块:模块A(实验室条件下污水絮凝优化实验)、模块B(Edukit PA水循环系统装置安装、调试、测量及运行控制)、模块C(甭管阀系统的拆装、打压测试、运行参数调整)、模块D(水质检测实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5所高职院校的15名选手,比拼切磋技能,争夺国家选拔赛“入场券”资格。

上一条:我院举行创建文明城市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学督导、资料检查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