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战“役”前行—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培训

2020年05月28日 19:26  点击: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水处理技术项目旨在通过模拟实际工况比赛,推广城市供水及废水处理的新兴技术工种。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比赛在即,为做好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选手选拔、集训工作,确保世赛集训工作在预防疫情期间能够科学、有序地开展,学院克服重重困难,创新培训模式,应用“云”平台,落实“停学不停课、训练不停止”,努力完成世赛备战任务。5月18日,随着学校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我院世界技能大赛的培训工作也由线上转为线下。

为了营造世赛集训氛围,提升集训针对性和训练效果,5月26、27日,环境与化工学院邀请Festo中国有限公司教学培训部技术支持工程师万国江为我院世赛水处理项目开展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①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的发展、考核内容等;②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赛水处理项目竞赛情况;③第46届世赛水处理赛事准备、国家队选拔赛流程等;④Festo水处理设备的操作、考核项目、注意事项等。学院技能大赛参赛团队全体返校集训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面对疫情,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创造条件让每一位集训学生夯实专业知识,提升技能水平,为学院争创世赛佳绩贡献自已的力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完满的完成大赛的集训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