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师生赴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参观游学

2020年01月09日 21:56  点击:

环境与化工学院师生赴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参观游学

1月9日,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一行来到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丹华,党政办主任杨培俊,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党组织干事刘慕凝,就业干事葸东霞等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副总经理方丹华带大家观看企业宣传片,介绍企业发展前景、经营状况及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状况,强调了宜化在新疆发展有资源配置优势和循环利用优势,这两大优势更加坚固了宜化的发展前景。她对学院多年来的办学成果予以肯定,对在企业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也希望通过参观游学的形式交流促进企业与教学的结合,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拉近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双方就人才培养方式、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达成一致。

企业副总经理方丹华讲话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感谢宜化公司的热烈欢迎,向宜化公司介绍学院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与企业合作的学徒制订单班的培养,希望能够通过游学参观的形式打开校企合作新局面,深入订单培养,增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能够给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讲话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落实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我院优秀毕业生热电分厂张伟龙和电仪分厂李朝发言,讲述了他们在企业的福利待遇和薪资待遇以及在企业一步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就母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优秀毕业生李朝发言

随后,企业副总经理方丹华等人陪同参观了电石生产车间,机组储存仓,中心集控楼,有专业技术员为学生详细解说了企业的整个生产机制和运行情况。

说明: C:\Users\Think\Desktop\QQ图片20200117220500.jpg

参观现场

    通过此次游学参观实践活动,学生对企业的一线岗位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模式,使理论知识和实践更好的结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也为我院以后校企合作开展,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起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校企合作开启新篇章—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师生赴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参观游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