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20801)

2022年07月27日 14:58  点击: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中环境保护类下的职业专科层次专业,学制3年。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环境监测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环境监测工程技术人员、环境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环境监测方案设计、环境样品采集与分析、环境监测报告编制、自动在线监测设备运营与管理及水、大气、固体废物及噪声污染控制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所学主要专业课程为:无机化学、环境CAD制图、环境工程学、有机化学、环境法规、分析化学、环境微生物学、仪器分析等专业基础课程;水环境监测、大气环境监测、固体废物与土壤监测、固体废物处理与利用、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噪声监测与控制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PLC技术、环境化学和环境生态学等专业拓展课程及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上一条: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70203) 下一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702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