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垃圾资源化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介绍

2020年04月19日 14:17  点击:

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睿凌环境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甘肃恒信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微米生物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环境垃圾资源化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被甘肃省教育厅认定为甘肃省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被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国家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以中心建设为依托,加强校企紧密合作,开展校企合作育人、校企人员交流学习、高端人才引进、开展科学研究、共享共建实训中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质量和效率,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创新中心重点开展环境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资源化技术研发及应用,环境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综合回收利用等关键技术研发,主要包括:

1.环境生活垃圾中的有机类干垃圾制备生物炭资源化利用可行性技术;

2.利用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后的垃圾、餐厨垃圾的残渣研发新型有效的高附加值产品技术及应用。

3.餐厨垃圾中的油水分离方法、优化出油水分离的工艺技术;餐厨垃圾中分离出的废水处理及废渣的资源化利用技术;

4.餐厨垃圾的处理生产生物改良剂用于土壤生态修复,提高地上植被的产量与品质技术;

5.餐厨垃圾生产有机肥,养殖蚯蚓后进行高效利用技术;

6.环境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分类综合回收利用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