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03月22日 10:50  点击:

“提升素质练真功,育人建功展风采”

——环化学院辅导员专题学习会议

为培养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责任感,提升辅导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以制度管人、以品德育人”的意识,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管理团队于3月22日上午开展了辅导员专题学习会议。院长赵培植、副院长高奇、学生干事郭冉菲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题学习会议上,副院长高奇带领大家学习了兰资环院党发[2019]85号文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聘任管理考核办法》、《专兼职辅导员岗位职责》,强调了辅导员的责任与义务;随后学习了兰资环学[2020]4号文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兰资环院[2017]217号文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规范了学生管理过程以规章制度为依据,注意方式方法;学习了兰资环院[2018]134号文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修订)》,兰资环院[2019]323号文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兰资环院[2019]72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办法》,明确了学生奖、助学金评选的体系和细则;最后学习了班级精细化管理内容、关注重点群体学生管理,细化了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过程中的细节。

会上,院长赵培植向大家强调了辅导员与学生相处时的远近亲疏,指出辅导员工作是一项智力工程,需要我们开动脑筋,拓宽思维。教育是有智慧的,要做教育的有心人;抓好各项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的落实工作,让广大教职员工以及学生意识到遵守规章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辅导员专题学习会议是我院辅导员团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会议让每位辅导员充分感受到“以制度管人、以品德育人”的重要性,培养了辅导员职业归属感和责任感,为今后的学生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三会一课】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师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