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天天读·11月19日

2021年11月19日 16:43  点击:


重要论述

  1981年11月19日

  邓小平在会见罗马尼亚政府第一副总理丁卡时指出:现在我们农村的情况最好。农业政策的见效,主要是把权力下放,使生产队有自主权。这几年并没有增加机器,也没有增加投资,但政策对头,农民收入确实成倍增加。农业生产实行因地制宜,尊重科学,同样是一块土地,收入就会增加三倍甚至四倍。工业方面,根据农村的经验,我们也在逐步扩大企业的自主权,把国家、集体、个人的利益结合起来,加强生产责任制。这个问题比较复杂,特别是工业管理体制不好,人也太多。现在我们考虑照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既要考虑到国民经济的增长率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相适应,也要考虑到长远发展的利益,为以后打下更好的基础。

  1993年11月19日 

  江泽民在美国西雅图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同美国总统克林顿举行正式会晤时提出,要尊重世界多样性。他指出:我们这个地球上有上千个民族、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处的自然环境不同,社会发展经历各异,形成了多种多样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宗教信仰和文化传统。各国人民根据各自国情,选择符合本国实际情况的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制定行之有效的法律和政策,是合情合理的,应该受到尊重。世界这样丰富多彩,是件好事,并不是坏事。各国和各种文化应该也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享人类文明的成果。世界多样性是客观存在,应该正视它、适应它。这就要求各国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和平共处,发展合作。

  1997年11月19日 

  江泽民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保证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他指出:金融在现代经济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保证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是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本条件。通观全局,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整顿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搞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加快和深化金融改革,切实把银行办成真正的银行;切实加强金融法制建设,依法规范和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金融秩序;积极推进两个根本性转变,为金融良性循环创造好的经济环境。十二月六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深化金融改革,整顿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的通知》。这篇讲话的主要部分以《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为题,收入《江泽民文选》第二卷。

党史回眸

  2014年

  11月19日-21日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会议确定乌镇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

 2017年

  11月19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和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决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全面完成。

历史瞬间

湖南桑植县刘家坪。1935年11月19日,任弼时、贺龙和关向应从这里率部突围进行长征。湖南桑植县刘家坪。1935年11月19日,任弼时、贺龙和关向应从这里率部突围进行长征。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11月22日 下一条:【专题会议】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