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环境与化工学院征兵主题班会

2020年12月13日 21:59 葸东霞 点击: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战略使命,是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是每个青年大学生的义务。军营是培养锻炼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因此,为了提高同学们征兵入伍,报效祖国的思想认识,保证同学们及时了解预征信息和相关政策。环境与化工学院20级环境保护类班12月13日召开了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班委给同学们强调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的规定和征兵的意义,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向同学们详细的解释了征兵的各项条件包括征集对象和范围,男兵女兵的文化水平要求、入伍年龄要求、基本自身条件、基本政治条件等。随后,重点强调了征兵的相关优待政策,国家对于应征入伍人员在经济上有补助,并解释了关于征兵的几大政策包括有关经济优待政策、退伍士兵复读复学和就业政策、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和退役后入学办法、应届高等毕业生在学校所在地入伍有关政策等。班会的最后,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征兵宣传片。

通过此次的班会,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并了解了参军入伍的意义、优待政策、报名条件、应征流程等,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现代化建设的认识。

上一条:《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下一条:2021春季《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