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举行线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0年05月15日 08:05  点击: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同学们学习与掌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环境与化工学院于5月14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副院长高奇、学生干事郑茂功、就业干事葸东霞、辅导员老师魏超、王盼、陈光源,专业课老师李东东担任评委,我院19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院长赵培植指出,职业生涯规划需结合“霍兰德测试”的结果和“SWOT分析”,找出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有针对性地充实完善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和企业岗位。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有两个:1、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2、通过这十位同学人生规划的展现,希望能引起其他同学的反思,反思各自当前的学习状态,反思自己的人生规划。所以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地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规划、自己的未来。

赵培植院长讲话

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相信在他们的规划之下,未来的学生生涯和职业生涯会更加精彩纷呈。

比赛打分现场

学生精彩比赛

高奇副院长点评

大赛结束后,副院长高奇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参赛学生应该将规划付诸于实践,希望其他未参赛的同学能多与老师交流,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明确的目标。同时要求所有同学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借助学校开展的就业指导课、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简历大赛和模拟招聘会等活动锻炼自己,完善自己。

本次大赛展现出环境与化工学院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和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进一步发掘自我潜能。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标的他们会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上一条:第七届升化学社换届大会 下一条:【团学活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五四线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