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环境与化工学院织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日”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2020年04月16日 16:23  点击: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为使广大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环境与化工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在线上共同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参与“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宣传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让我院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深刻认识。本次活动学生的参与率达到90%,参与“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的学生人数也占到85%左右,大多数学生答题分数较高,活动举办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安全部门和各个单位的工作,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知识技能,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自身贡献。

上一条:【团学活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五四线上活动 下一条:【团学活动】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传承先烈遗志,弘扬奉献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