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2019年12月11日 20:00  点击:

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环境与化工学院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成莉燕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

12月11日下午15:35,金星实训楼107实训室大厅内浓烟滚滚,很多身穿环境与化工学院实训服的新生们双手捂住口鼻,摸着墙,弯着腰从滚滚浓烟中有序逃离。这是环境与化工学院正在进行“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大一新生们现场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

本次消防演练是环境与化工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点,针对实验室中的一些安全隐患所做的一次演习,为了让本次演练更加深入人心,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邀请安全稳定处赵登弟处长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师成莉燕给同学们普及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基本构造、使用操作方法等相关知识。随后赵登弟处长用朴实幽默的语言总结灭火器的使用,告诫同学们在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动作规范保证自身安全并亲自为同学们示范。我院退伍复学学生赵鹏举(曾服役于天水消防)针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给同学们演示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时的相关保护措施。活动第二部分是模拟实验室着火后学生安全逃离,学生们在指导老师们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腰快步,有序的离开实验室。为本次防安全演练画上圆满的句号。

赵登弟处长向学生示范灭火器的使用

实验室是我院重要的学习实践场所,因操作失误、实验设备故障或老化甚至是天气原因等,都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正因如此,必须通过事前工作加以预防。为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定期检查实验室的防火、防爆、防事故等方面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也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全体新生能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学生在指导下参加安全疏散演练

学生在指导下使用灭火器

 

上一条: 勿忘国耻-祭奠“南京大屠杀”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宿舍文化月”完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