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学实验技术校级比赛

2023年11月14日 09:18 化学工艺与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 点击:

2023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实验室校赛如期举行,本届大赛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实验室主办。大赛由文斐博士和李芸菲硕士主持。11月13日晚七点比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环境与化工学院23级学生参赛,共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文斐和李芸菲老师赛前讲述赛中安全事项

裁判在核查滴定管读数

本次大赛展示了资环学子的自信与风采,使学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成长,提高了学生对化学学习的兴趣。“大赛的目的不只是选拔出最好的人才,更是让学生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培养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锻炼他们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大赛增加了‘创新素养和综合素质考察’环节,专门考察学生的反应能力和思考能力,引导他们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这是创新的必备条件。借助大赛这一平台,选手们本着加深对技术理解的原则参赛,尝试提出能解决行业痛点的方法、形成各领域大规模的数据集,从而实现技术赋能落地,最终以学术研究反哺产业进步,让业界有收获,形成正向循环。以后,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第十二周)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