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教研室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8日 09:36 展争艳 点击: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在2月27日开学第一天,借学院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之际,环境监测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安排了学期初的主要教学和工作。

一、 日常教学资料的检查

在会上,针对教研室任课教师的本学期教学任务,教研室主任谢伟雪老师认真检查了每一位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浅谈了对所授课程的认识,教学重点和难点,并进行了学情分析,教师们相互交流,互相借鉴教学经验,为课程的顺利教学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基本保障。

二、专业技能大赛

在本学期,环境专业将承办或参加水处理技术(省赛,学生赛)、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国赛,学生赛)和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省赛,学生赛+教工赛)3个大赛。会上确定了参赛教师6人,指导教师12人。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也是本学期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赛项。在会上总结以往参赛经验,分析专业特点和亮点,优化教师结构,确定了参赛教师,并初步拟定作品名称。

三、资源库建设

环境监测教研室主要承担“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省级精品课资源库建设任务。会上细化了参与课程建设的教师具体工作。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2021年,我们信心满满,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环境监测教研室

                                                                   2021年3月5日

上一条:2020-2021第二学期化工专业群工作会议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