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精细化学品科普暨成果展示晚会

2020年12月12日 20:32  点击:

12月12日,环境与化工学院升化学社的全体社员以及全院部分学生举办日用精细化学品科普暨成果展示晚会。此次活动依托环境与化工学院日用精细化学品工作室,升化学社承办。

在晚会开始之前,12日中午应用化工教研室主任成莉燕副教授在日用精细化学品工作室为学生开展了一场“生活中的化学”为主题的日用精细化学品科普活动。活动专业又不失生动,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口红、洗手液、肥皂、护手霜等的制作。经过自己的劳动既了解其中的化学知识还体验了动手的快乐。

活动中,成莉燕副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日用精细化学品的基本成分和操作步骤。并分析了人们常用的口红、护手霜等产品的鉴别方法,介绍了目前日用精细化学品的发展方向和遇到的问题。

晚会上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并通过知识竞答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通过科普活动,使同学们从生活中观察、研究、从而探索化学世界,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研究的意愿,锻炼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学习和探索的兴趣。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环境监测教研室化学检验工培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