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三等奖

2020年11月29日 00:01 刘玉英 点击:

11月27日至29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比赛在山东潍坊举行。环境与环工学院19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21班裴雯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个人赛形式,内容分为水质检测分析(3小时)和实验室条件下混凝实验(3小时)、水处理工艺(3小时)以及泵站系统运行与维护(3小时)共3个模块。每个模块均需要选手独立完成,通过水处理技术员在水处理厂站、泵站虚拟系统或真实场景的工作准备与计划,完成水处理厂站巡检与数据填报,并根据工作中出现的水质变化问题在实验室进行水质检测与分析,完成水质优化实验并形成报告;针对具体水质情况在教学实训平台上进行水处理工艺单元设计、施工、安装和运行调试,并对水处理系统出现的故障进行排除;对泵站系统水泵、管道、阀门进行拆卸、安装和运维,全面考查选手的水处理理论知识素养和技能操作水平。

此次大赛前期,环境与化工学院水处理技术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发挥教师的特长分别指导不同的模块,组织学生进行有序训练。学校及学院领导多次到训练场地进行现场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备赛。最终裴雯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大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中期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开班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