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固定资产清产暨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资源摸排活动

2020年05月08日 17:20 周峰 点击:

为更好的服务我院学生和教学工作,加强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和实现资源高效配置,5月7日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固定资产清产、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摸排活动,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教研室正副主任、全体行政坐班人员参加活动。

环境与化工学院主要建成有环保和化工两个实训中心,实训设备资产总值1300余万元。建有服务于环保类专业、化工类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和教师科研实验室20个,创新工作室2个,教师科研工作室1个。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带领学院资产管理员、实验管理员对实验室仪器设备逐个进行清点核查,重点嘱咐专业教师、资产管理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学院的仪器设备的型号、用途、使用状态、做到了然入心,设备使用情况登记记录清晰,做好国有资产的守护者。

学院近两年新进仪器设备比较多,为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学院实验室绩效和国有资产的使用率,加强学院教师对仪器设备资源的了解,促进教师教学科研发展。在资产清产的同时,实验室管理员和实验室申请者对所属实验室和实验室中的仪器设备进行逐一介绍,并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实验室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利用,是高校长远发展一个重要影响因素。通过此次资产清查和仪器设备摸排,使广大教师对学院整体仪器设备进行全面的了解,也为以后学院教育教学中资源整合、升级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应用化工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下一条:环境监测教研室组织召开线上教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