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2020年03月26日 12:10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安排,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院积极安排部署,提前准备,制定线上教学预案,全院17位任课教师,69个班次的课程已于2月24日正式线上开课,全院师生积极响应,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科学、有序的开展线上教学。

学院通过“平台+QQ群”、“平台+微信群”、钉钉直播、腾讯课程、腾讯会议等方式授课。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全体教师提前准备,课前15分钟进入平台,依托平台签到功能,组织学生限时签到。开展5分钟立德树人、课前疫情防控教育;组织学生讨论、答疑解惑;布置课外作业并及时批改;积极回复学生留言,解决学生网络学习中的困难,让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全身心投入到线上课堂中。

职教云平台上课

学院针对部分课程实操教学的要求,为弥补目前职教云和学习通平台的不足,积极与北京欧贝儿、东方仿真等企业联系,并取得免费学习账号,组织开展化工单元操作、水污染控制技术等线上模拟仿真训练。通过使用情况反馈,任课教师和学生采用北京欧贝儿和东方仿真网络平台资源开展线上仿真软件操作教学,教学效果评价良好。

学习通平台上课

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开学前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组织了教学线上教学资源检查,确保各类教学资源准备充分。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督导计划,安排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进入各门课程授课班级群或平台,随时对线上教学过程进行监督、听课评分,课后对教学效果进行及时反馈与整改。根据线上教学效果,组织教研室通过钉钉会议集中深入探讨改进方案,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改进不足,确保“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展。

上一条:《防疫与化学》科普讲座 下一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系列报道(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