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书以书香为伴、悦读与经典同行--2021年读书月活动征文通知

2021年04月19日 15:36  点击:

爱书以书香为伴、悦读与经典同行

——2021年读书月活动征文通知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使同学们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学院图书馆将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期间,充分发挥学院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优势,举办“与经典同行”--2021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读书节”活动之“与经典同行”征文活动。全体在校学生可以通过叙述一本书的内容、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及成长经历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阐发读书对自身成长的意义与影响,也可就您生活中,某本书、某篇文章、某位作家对于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进行叙述或者写下自己的读后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全院学生热情参与!

一、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9日——2021年5月19日

二、 活动主题

爱书以书香为伴、悦读与经典同行

三、 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培养同学们爱书、悦读的阅读习惯,营造文明优雅的学习氛围,塑造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校园,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提升学院品位。

2.为了切实推进我院素质教育,以读书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书为友,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提升校园品味。

3.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素质,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4.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在浓郁的读书氛围中,真正的多读书,读好书,体会读书的乐趣,领悟读书的真谛,体验到“我阅读,我快乐”,养成终身读书学习的好习惯。

四、征文要求

1.原创文章,真情实感。

2.每篇作品需为单一作者,不接受联名投稿。要求征文紧扣主

题,主旨突出,真情实感。

3.文体自选(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1000字。

4.文章格式设置为:正文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以上征文报送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出版。反对剽窃、抄袭行为。一经核查,一律取消评审资格。

学生参赛作品由各二级学院进行初评,学生总数在500人以上的学院,选送15篇作品。学生总数在500人以下的学院,选送10篇作品进行全校汇总评选。

征文报送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20日

五、 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七、活动主办

学院宣传部、图书馆及各二级学院

八、参与方式

1. 凡本校学生均可参加投稿。

2. 投稿地址和方式:

采用网上投稿方式,各二级学院(包括士官和中泰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参赛学生将作品及学生真实姓名、所在学院、班级及联系方式发送至各学院辅导员,辅导员汇总上交学生干事,各学院学生副院长将汇总稿件按照入选比例进行初选、审核后,将入围作品集中发送至: 1527696149@qq.com 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XX学院与经典同行”征文,稿件须word格式,以附件形式发送。

九、奖项设置

图书馆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思想性、文学性、创新性、整体性、可读性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稿件将推荐到图书馆网站宣传栏展出作品。对获奖个人将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十、颁奖仪式

1. 时间:2021年6月

2.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1年4月1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2021届甘肃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