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力促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

2023年07月16日 12:5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契合点,不断拓展学生对口就业空间,实现学校与企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工学院近日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78—14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朵建文一行4人赴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莱科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甘肃华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实习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考察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中控室

考察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与内蒙古莱科作物保护有限公司领导及毕业生座谈交流

考察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实验室

考察甘肃华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工学院进一步拓宽了化工、环境、消防专业的实习就业岗位,与用人单位在校企合作方面达成共识,新增实习就业岗位500余个。同时,学院也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吸收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下一步学院将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实习等为切入点出发,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开拓各类资源,为毕业生架起就业直通桥,帮助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多平台、创设更好机会、实现更优发展。

撰稿、供图:葸东霞;审核:李龙 朵建文


上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入户走访工作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