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线上学生大会

2020年05月09日 18:03  点击:

5月9日中午,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大会,本次大会一改往日台上台下的模式,而是利用钉钉平台“环化学子”直播间准时开播。环化学院院长赵培植、副院长高奇、张永合,学生干事,教学干事,就业干事及全体辅导员以“主播”的形式与学院984名学生在线互动,解读新学期学校工作安排,在特殊时期为同学们送上学院的关怀和问候。

自学校“停课不停学”延期开学通知发布以来,环境与化工学院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多种平台,与学生保持密切交流,及时向学生传达、解读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收集学生问题和反馈,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工作效果,环境与化工学院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召开此次网络学生大会,回应学生普遍关切的问题,“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

张永合副院长先介绍了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学生评教结果作了近一段时间教学工作阶段性的总结。随后从教学安排、课程衔接、考勤、考务安排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再次督促所有同学要按时上课,保证学习。

高奇副院长以轻松愉悦的师生互动入场,吸引了大量学生留言话题,一时间缓解了学生由于延迟复学而产生的急躁情绪。随后就疫情期间我院苏玉平、李斌等同学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获得当地政府表扬的事迹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宣传,呼吁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他强调了自我防护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继续做好居家防疫、积极投入线上学习,坚定必胜信念。

赵培植院长在直播中回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见闻,并用“十分想念”来表达此次在直播间与同学们见面的喜悦,并以“期盼”作为本此学生大会的总结,期盼同学们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防治新冠疫情;期盼同学们能遵章守纪、服从安排,履行公民义务;期盼同学们规范言行、坚持操守,用好网络课堂;期盼同学们按时听课、合理作息,传承优良学风;期盼同学们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安而不忘危—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防灾减灾主题讲座 下一条:环境与化工学院固定资产清产暨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资源摸排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