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改派手续办理须知

2020年05月12日 16:10  点击:

一、持就业报到证的毕业生改派手续办理:

毕业1年内属于改派期。如这1年内更换工作,可办理改派手续,换发新《就业报到证》(甘肃生源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中心办理改派;外省生源在生源省就业,须在生源所在地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改派;外省生源在非生源省就业,须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中心办理改派。)如超期,则无法更换新《就业报到证》。根据甘人社通﹝2011﹞76号文件要求,签约至甘肃省内事业单位的毕业生无需办理改派手续。

1.从原签约单位变更至新单位所需材料:

①原《就业报到证》;

②原单位退函或离职证明(报到证抬头上出现的单位都要在退函上加盖公章。如报到证抬头为:甘肃省人才中心(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则“甘肃省人才中心”和“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都要在退函或离职证明上加盖公章);

③签好的协议书(如用人单位不签协议书,则需开具接收函)。非国有企事业单位还需人事代理机构(人才市场、人才中心等)在协议书或接收函上加盖公章。

2.从原签约单位换到生源地择业的毕业生:

根据甘肃省人社厅2019年1月9日《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就业后又解约要求回生源地择业的高校毕业生,不再办理改派手续。对毕业生未就业状态的认定,可通过与《就业报到证》抬头一直的单位出具《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以及失业登记信息等判定,《就业报到证》仅作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的凭证,不应作为判定当前就业状态的唯一依据。

二、持择业报到证的毕业生改派手续办理:

择业期:自毕业年7月1日起,毕业2年内属于择业期。如在2年内就业,应及时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中心换发新《就业报到证》。外省生源在生源省就业,须在生源所在地就业主管部门换发新《就业报到证》。外省生源在非生源省就业,须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中心换发新《就业报到证》。

1.从生源地(无单位的)到新单位所需材料:

①原《就业报到证》;

②签好的协议书(如用人单位不签协议书,则需开具接收函)。非国有企事业单位还需人事代理机构(人才市场、人才中心等)在协议书或接收函上加盖公章。

2.在两年择业期内就业协议书均有效,请妥善保管。

三、报到证遗失补办的毕业生改派手续办理:

1. 生源地市人社局开具的档案内无报到证原件的证明。

2. 本人手写《个人诚信承诺书》(附件1),签字按手印。

3.毕业院校就业处出具学生基本情况说明(附件2)。

附件1

个人诚信承诺书模板(此模板需手写)

本人×××,身份证号×××,于202×年×月×日毕业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专业,毕业时派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因报到证不慎丢失,现申请遗失补办,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本人自行承担。

本人签名(手印)

年 月 日

 

 

附件2

 证 明

×××,男,××××年毕业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大专学历,学制3年,培养方式为非定向,生源地甘肃××,毕业时派往甘肃省××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证号甘教(2009)139330×××,因报到证遗失,特此证明!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年××月××日

上一条:西部恐龙园校园招聘 下一条:【政策文件】三方协议规范填写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