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会分会研讨会

2019年10月29日 15:10  点击: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会分会研讨会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会分会研讨会于图书馆二楼圆弧厅召开,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会分会秘书长赵培植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十六位企业领导人,七位学校老师,此会议进行六项议程并圆满结束。

会议第一项,赵培植分别介绍了新疆中泰有限责任公司等各个企业的参会领导以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参会人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培植、副院长高奇、应用化工教研室主任成莉燕、环境监测教研室主任展争艳、工业分析教研室主任刘佳以及就业干事吕敬文。

    会议第二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致欢迎词。首先,高书记代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对各位企业领导的到来和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其次,高书记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做以简单的介绍,分析了当前我校面临的形势;最后,高书记表示,他希望各位企业领导对我院教育教学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诚挚欢迎各位领导今后多来学校视察指导,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分别与新疆中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泰大学中泰学院负责人马丽签订“中泰学院”协议,与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

    会议第四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高奇汇报《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分会2019年工作总结》、《环境与化工专业建设理事分会2020年工作计划》。首先,高院长总结到:2019年,理事会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运行工作制度、人员分工进一步明确;“校企合作”模式完备,学院与企业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共建共享资源”得到发展;学院与企业交流加强,开展了企业高管进校园、优秀毕业生进校园等活动;“校企合作”办学力度进一步发展,建立现代学徒制订单班。

会议第五项,环境与化工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设课程、综合实习实践环节向各企业参会领导做了简单介绍。

会议第六项,各理事单位对建立企业工作站、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进行研讨。首先,赵院长对今天会议我院工作的不足表示诚挚的歉意;他表示,我院会针对企业的需要,力争进行课程改革,改进专业建设,尽快解决我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加强的方面;赵院长表示了我院师生知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坚定决心。其次,各企业参会领导人与我院参会人员分别就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校企合作、学生岗位理论结合问题等问题进行讨论,此次理事分会研讨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泰学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宣讲会 下一条:沧州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