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青春无毒”--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系党员赴省女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

2019年06月13日 19:14  点击:

undefined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强化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13日下午,环境与化工系党员师生赴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社会实践教学暨禁毒警示教育活动。环境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南有禄、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建辉、副主任高奇、就业干事刘慕凝、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活动开始,在民警的带领下,我系师生先后参观了戒毒学员食堂、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和康复训练中心、听取了民警对生理脱毒、教育矫正、心理矫治、康复训练、诊断评估五大中心工作流程的详细讲解。

undefined

参观结束后,2名戒毒人员以自己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向我系师生讲述因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足而深陷毒海、沉沦挣扎、到最后众叛亲离的惨痛经历,以及吸毒给自己、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再三告诫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现身说法中对毒品危害的控诉、对亲人的愧疚以及对回归社会的向往,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触颇深。最后,民警带领我系师生共同观看了省女所禁毒宣传微电影《蝶变》。

undefined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我系党员师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本质,切身体会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范毒品的意识,为建设无毒校园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征兵巡回宣讲暨环境与化工系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下一条:第五届升化学社趣味实验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