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悦生活 实践出真知 --应用化工系组织学生参观中科院兰州化物所

2016年05月16日 13:33  点击:

科技悦生活 实践出真知 --应用化工系组织学生参观中科院兰州化物所

 

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为使我系学生感受科技发展的进步,享受科学的乐趣,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鼓励学生实践创新,实现理论学习与实际利用的有益结合,我系决定由升华学社组织学生参加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举办的“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活动轻松愉快,在参观体验,学习讲座的过程中,给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会。

    说明: cid:uoynweju

在兰州化物所专业人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加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兰州化物所郭志光研究员主讲的《科研之路:与自由、快乐同行》报告会。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本次参观的第一站,开放研究所科技展览室,在这里通过近距离观察、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在科普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让学生亲身感受了科学的快乐与神奇。

    说明: cid:zsqomasm

最后学生们参观了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重离子加速器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实验室的建设过程及近年来实验室承担的研究项目与研究成果。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